暖心3981@小熤

泰尼一生推。楠條繪希一生推。くっすん我愛妳。---繪畫練習中

ラブライブ!Final Live 场刊访谈翻译-楠田亚衣奈

可可树蹭蹭新生活:

在东蛋进行一场被大家的爱所包围Live

1.完全未知的东蛋live
 最初仅仅只有一张单曲的『Love Live』居然要在东蛋举行Live!!完全无法想象到时会变成什么样的Live(笑)。会站上东京巨蛋举行live是一辈子都不敢想的事,而且我有去过东京巨蛋哦,真的是很大的呢!所以听到要在东蛋举行live的时候,完全以为这是整人游戏。我想到live当日为止应该都没什么实感(笑)。非要说的话,剧场版中被光芒包围唱着『僕たちはひとつの光』的μ's看上去真得很开心,所以也想要举行这样的live♪想要举行充满欢笑的live。

2.让人泪流满面的『Sunny Day Song』
 『Angelic Angel』最后以μ's的剪影为背景的那一束光真的超级帅气的。而且歌本身也很帅气,所以想把舞也跳出帅气的感觉。反而是『?⬅️HEARTBEAT』这首歌,想要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唱这首歌呢。现在还不知道舞台上会怎样表演,但是希望可以坐着电梯唱这首歌(笑)。好期待一年级和二年级的歌也能表现出歌曲的精髓呢!『Sunny Day Song』的动作大家都可以一起跳,演出的时候和ller能一起跳就好了。每次看剧场版这首歌的部分,我都会哭呢!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哭,只是看着画面中闪闪发光的她们就觉得很开心,回过神来已经泪流不止。并不是感动或者悲伤,应该是一种无法明状的感情,就和『Snow Halation』一样。

3.把不甘心化为动力的歌曲
 第一张单曲的录音对于我来说是作为声优的第一份工作,现在仍然能清晰记得当时的场景。那时候关于歌曲的表现上接受了很多严格的说教,但是对于这第一份工作什么都不懂,只是觉得很茫然。工作不断增加后,才开始觉得很不甘心,而这份不甘心转化成了想要更加努力的决心。所以现在的话很感谢当时的那些说教!如果按照收录的顺序重听那些歌的话,应该会感觉当时的我拼劲全力想要唱好。以不甘心作为动力,战胜每一个课题。当然如果看动画的话也一定能感觉到吧!但是在我心里最能感受到这种不断克服各种课题的是歌曲。包括渐渐能作为希来唱歌这件事也是,总是能强烈感觉到我在和希一起成长。另外我对于和神田明神合作这件事也印象深刻。有了希的护身符,而且还和神田祭也一起合作了。但其实刚开始的时候,还拜托神田明神发放希的贴纸,得到了很多神田明神的帮助。神田明神对希来说是最具牵绊的地方,现在对我来说也是最亲近的地方。新年、动画化决定的时候、live前,我都会去参拜一下。

4.大家的笑容是我一生的宝物
 留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第一次在坐满观众的横滨BLITZ的live。那时候包括舞蹈我们都还在摸索中。一定是因为当时大家的热情,才能让我们跳着和PV一样的舞并走到现在。那时候还是动画第一季之前,并不是像现在这样有那么多人知道我们,所以很担心会不会真的有人来看。但是大幕拉开的时候却想起了热烈的呼声。那也是我第一次参加的live,第一次发现从舞台上看到的荧光棒是那么漂亮。那时候观众席的荧光棒和带着笑容的观众,是我一生的宝物。有从这个企划最初的第一张单曲就开始支持我们的人,也有因为TV动画或者其他各种原因而喜欢上我们的人。我们能够走到今天,是大家不断积累的爱的最好证明。所以要在充满了大家对于Lovelive和μ's的爱的东京巨蛋举办一场最精彩的Live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午休中直接用手机翻的,如有什么不到位的地方见谅。

原稿用的是围脖@EMITSUN的三角龙 的图。

其他八个人有空再翻好了,滚去上班。

评论

热度(8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